冬年

头像是o忍忍o设计的人设~
爱第五人格里每一个角色!主杰医 佣空,杂食,无cp洁癖,只要是香的粮都吃。
被您喜欢是我的荣幸,欢迎日lof,欢迎勾搭。

【神明组】小想法堆积地

*心中有爱,每天都是七夕

——————————————————

神明亡去,庇佑尽失,

王朝覆灭,民不聊生。

随着尤格的陨落,繁华大地遍布战火硝烟,生灵涂炭。

“你是神明?”哈斯塔第一次跟祭司搭话时,她正蜷缩在角落里,浑身是血。

听到询问,女孩警惕的抬头,将胸前的门之匙环的更紧了,它正微弱的散发光辉,那是时空之神尤格最后的力量。

察觉到眼前人不过是跟自己一样的弱小人类后,祭司松了一口气闭上眼,又缓缓靠了回去,“我不是,只是在它下一任主人出现之前保护它而已。”

……原来是这个朝代亡去的神明信徒。

“有谁会来抢夺吗?”

“哈斯塔。”女孩说这个名字的时候忽然咬牙切齿,像是有什么深仇大恨一般,“占卜说他会抢走门之匙,搅乱时空,从此世间会陷入炼狱。”

男人微微一怔,然后轻轻蹲了下来,宽大的兜帽罩住了大半边脸,他试探性问到“那你……见过他吗?”

祭司迟疑了片刻,抿嘴轻轻摇头,“占卜说他会自动找上来的,所以在此之前我要变得强大。”

“然后?”

“杀了他!”虚弱的眼神一闪而过凶狠的光。

复仇,屈辱,怨恨,愤怒,好似一切的负面情绪都堆积在了这小小的身躯里。

也是,在这种混乱的朝代,除了刚出生的婴儿,没有那个人能发信内心的笑出来吧。

然而这种压抑堆积而起的仇恨,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会成为引导人走向毁灭的导火索。

尤格应该也不愿看到自己最后的信徒被深渊吞噬。

不可察觉的叹息过后,哈斯塔伸出了手,“给我,我教你门之匙的使用方法。”

祭司半靠着的身躯忽然紧绷起来,她侧过身,将门之匙抱在胸口,捂的严严实实。

“它的用处很大,不仅仅是扭曲时空,可你似乎一直用它逃跑。”

“你是什么人?”听闻,祭祀用怀疑的眼光打量着面前的神秘男子,欣长的身子被长袍覆盖,看不清面容也无法估算年龄。

很可疑,也很神秘。

“凭借你这点皮毛知识要如何去对抗哈斯塔,一个信徒妄想挑战神明?”男人指尖轻轻勾起,金光萦绕,在手心与门之匙间连成了一道细线。

然后下一秒,神器忽然出现在他的手中。

女孩惊呆了,不仅仅是因为哈斯塔抢走了门之匙,更是因为——她看见那把环形的门之匙在男人手中散发出来巨大光辉,随着一道道复杂又繁琐的手势,他指尖划过的地方,朽木复生,嫩芽抽枝,焕然一新。

门之匙在普通人手中就如破铜烂铁一般,只有在神明身上才能彰显出全部的光辉。

“你是……我的下一任主人吗?”祭司连忙爬了起来,将信将疑的靠近他,语气有难以掩盖的激动。

“我当然不是。”哈斯塔摊开手心,门之匙安静的悬浮在上空。

……你一直要寻找的神器主人,就是你自己啊。

“想学吗?”

“嗯!”祭司连连点头,她坚信能使用出门之匙的人,就算不是神明,也是无限接近神的信徒,至少,是站在自己这边的。

“门之钥有两个极端,拥有无限治愈的生门和主宰一切狂暴的死门,你会选择哪一边?”

话音刚落,男人身后骤然结出两张巨大轮盘,一边飞速旋转渗透着金光,蔓延出无限生机,一边黑色的漩涡狰狞扭曲似要吞噬一切。

“死门,我想要力量。”女孩不假思索,明媚的眸子里闪烁着狂暴的火焰。

嘶……哈斯塔在心底暗暗叫苦。沉重的戾气不甘包围着她,若真如祭司所选发展下去,踏入死门,主宰力量,然后成神,恐怕就不仅仅是毁灭几个王国那么简单了。

生死一线之距,一念之间,但却很多人一辈子都无法渗透。

想必尤格也希望菲欧娜通过的门之匙是生门那一边吧。她需要得到耐心培养,直到成为一名真正合格的时空之神。

菲欧娜说完便坚定不移朝死门走去,刚欲抬腿跨入,门唰的一下消失了。

哈斯塔挥了挥袖子,轻咳了一声,“还早,不急,先给你展示几个简单的吧。”

“看好了。”男人神色忽然认真了起来。

“门之匙启动的手势基本都很复杂,也大不相同,不会混淆。”

像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一道道指令下去,随着门之匙的旋转翻飞周围的一切如同被施加了魔法,倒塌的墙邸复原,干涸的江水重新流动……还有很多很多其他的。

菲欧娜大脑已经跟不上了,她木讷的站在原地,记得尤各跟她说过这只是掌控时间的神器,可没想到居然还有这么匪夷所思的力量。

“学会了吗?”哈斯塔看着一脸发蒙连连摇头的女孩,袖口一挥,将门之匙还给了她,“收好。”

然后啊,有个在她成为真正的神明之前,在她对自己的误会解开之前,最需要明白的一件事——

“其实不用那些花里胡哨的,我教你两个最基本的指令吧。”

女孩迷茫费解的眼眸瞬间清醒了过来。

哈斯塔走到菲欧娜跟前,轻轻抬起手,比了个很简单的手势,“这是杀戮。”

然后稍微变化了一点,“这是救赎。”


评论(8)

热度(1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