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年

头像是o忍忍o设计的人设~
爱第五人格里每一个角色!主杰医 佣空,杂食,无cp洁癖,只要是香的粮都吃。
被您喜欢是我的荣幸,欢迎日lof,欢迎勾搭。

【倒计时七秒】

人偶馆绮幻夜!黑暗向恋爱乙女解密游戏,强烈推荐有时间的玩一玩,追逐战那点我能回味好久!

这篇文的时间线主要是结局二的故事


(一)

“我觉得这个场馆有些奇怪。”蒂娜犹豫的说着憋了许久的想法。

女孩苦着脸,柔软的身子不经意间朝着艾里的方向靠了靠,当那股爽朗干净气息涌入肺中时,跳跃不安的心脏才终于得到了少许缓解。

“怎么了?”

察觉到她的微微颤意,艾里将手掌的握力加重,炙热的温度从指尖传遍全身的每一个细胞。

“这里的每个人偶都好真实……虽然很美,但看着他们的眼睛,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诡异?”蒂娜望着面前精致的华袍女子喃喃道,随即又像是意识到什么般连连摆手,“……这么讲太不礼貌了,明明是耗费了很多心血才做出来的。”

像是为自己的态度表示歉意,蒂娜强压着恐惧上前一步,仔细端详起来。

制造出她们的匠人,一定希望自己的作品被参观者带着惊叹和敬畏的心情好好欣赏吧。

等身高的人偶静静立在展台上,一眼望去还以是个打扮精致的真人女子,白皙的皮肤还透着些许红润,雍容华贵的旗袍衬着高挑的身材。

最抓人视线的是那微阖的眼眸里……幽绿色瞳孔在灯光下流转着徐徐光泽。

如此逼真又美丽啊……似是为了壮胆,她抓着艾里的手,不禁又凑近了几分,目光端详着每一丝细节。

就在她认真的欣赏时,下一秒,那绝美的绿色瞳仁忽然转向了自己。

“唉!!?”蒂娜惊呼着踉跄了半步,不小心碰到了墙上的开关,瞬间,室内被一片黑暗笼罩。

在视线被剥夺的那一刻,蒂娜感觉全身细胞都颤抖起来叫嚣着逃离。

恐惧霎时笼罩心尖。

“蒂娜!!”少年紧张的声音在耳畔响起,紧接自己着似乎跌落在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不要紧吧?”

随着啪的一声响,室内恢复了明亮。

短短两三秒的时间,当眼睛再次被明亮所包围时,女孩这才发觉自己背后已然汗湿一片,豆大的汗滴从额头换换落下。

不可能看错的……

“艾里……刚刚人偶的眼珠动了!”

“嗯?”

“就是这个有碧绿色眼睛的人……”蒂娜的陈述夹杂了一丝勉强,修长的指尖颤抖的指着展台上的女性人偶,然而未说完的话却硬生生卡在了喉咙里,再也说不出了。

因为眼前的震撼,让呼吸有瞬间阻塞。

伴随着艾里的轻声反问,女孩感觉自己有些晕眩。

“蒂娜是不是记错了?这个人偶从我们一开始来到这里,就是闭着眼睛的啊。”

(二)

当意识再次回归的时候,软绵绵的触感包裹着身躯,有着说不出的惬意,蒂娜费力的睁开眼睛,朦胧的视线逐渐清晰起来,她这才发现自己躺在人偶馆休息室的小沙发上。

茶几上的水杯和字条是那么显眼又温馨——

‘蒂娜似乎有些发烧,好好休息,在这里等我。’

“艾里……”蒂娜将小纸条捧在手心,轻轻笑了起来。

女孩深吸了一口气,轻倒在沙发上。说起来有些不好意思,似乎从小到大自己都是被照顾的那一方,当习惯成自然后,蒂娜突然发现,自己可能已经再也离不开这种无微不至的保护了。

在艾里面前,一切的任性的想法都可以被包容。

“哒……哒……”远处乍响的脚步声惊扰了沉溺的美好。

是艾里吗?

蒂娜吊起脚尖走到门边,睁大了眼睛透过玻璃向走廊尽头眺望。

浅褐色的明媚眸子里溢满了等待与期望。

然而接下来的光景,却不禁让她倒抽了一口冷气,由内而外的寒意爬上脊椎,在这个温暖的室内,她结结实实打了个寒颤。

蒂娜终于记起了为什么自己会在这里。

对……诡异的事情还没有结束。

透过休息室外的窗户,蒂娜看到了身着旗袍的女子缓步走来。

同样的发型,同样的衣服甚至……同样半阖着的碧绿眼睛。

鞋跟在空旷的走廊上发出哒哒声响,由远及近,就像是宣告死亡的倒计时。

她的走路姿势极为怪异,僵直的关节无法弯曲,导致全身不协调的来回摆动。

女子每踏出一步,头颅就会跟着大幅度的前仰后合,墨色的长发在空中飞舞。

无限的恐惧如藤蔓般爬上心头,肆无忌惮的生长。

“怎么办……”蒂娜缓缓从门边退开,就连呼出的气都带着颤抖。

一览无余的休息室内没有任何可以藏身的地方,唯一可以暂时躲避视线的只有中央的沙发之后。

只能这样了……然后随机应变,听天由命吧。

“艾里……你哪里。”

蒂娜咬咬牙,吞咽着口水,蹑手蹑脚的踱过去,随后努力将身子蜷曲起来,响小猫一样将自己牢牢围住。

鞋跟的声音最终停在了门外。

“咯吱——咯吱!“下一秒,门把手疯狂的转动起来。

蒂娜躲藏在沙发后,死死捂住了嘴以免自己喊出声来,紊乱急促的呼吸夹杂着阵阵啜泣在狭小的休息室响起。

刺耳的拍门声一下下撞着心脏,惊慌的窒息感笼罩全身。

等待吗?此刻除了祈祷,她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些什么。

在这种绝望压迫的气息下,女孩双眼紧闭,手尖逐渐揪住了裙边,直到纤细的指肚微微泛白。

在时间急促的流逝中,走廊忽然出现了另外一种截然不同的声音,“……咚!……咚!”它沉重而急切混杂在敲门声中逐渐逼近。

当两种声响混合的那一瞬间,噼里啪啦像是有什么东西一连串的掉落在地上,随后世界仿佛突然静止了下来。

一切又重新回归了安宁,静悄悄的,再也没有一丝动静。

蒂娜就这样保持了好久,她依然不敢懈怠,双腿发麻,身体因为高度集中注意而止不住颤抖。

30秒,一分钟,一刻钟……

不知道过了多久,诡异的声音就像从未出现过般消失的无影无踪,就在女孩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准备起身的时候。

“哐当——”门猝不及防的被撞开了。

心脏再次提到了嗓子眼,沉重缓慢的脚步塌了进来,像是在搜寻着什么。

蒂娜咬着嘴唇,虚汗从脸颊大滴大滴滑落,寻匿着声音,她一点点挪到了沙发另一边。

趁着对方不注意的时候冲出去吧,呆在这里迟早会被发现的。

脚尖微微踮起,弱小的身躯牟足了力气,看准了门外拼命的跑去。

可她刚刚踏入走廊还没来得及庆幸,便被身后一股强悍的力量扼住了手腕。

“不……”蒂娜吃痛的惊呼出生。

察觉到女孩的痛意,手腕的力量忽然消失了。

人偶大白熊耸拉着脑袋,有些有足无措的站在她后面。

是那个给我情书的熊先生?!穿旗袍的人偶呢……

蒂娜怔怔的望着它,脸上淌着未干的泪痕。

然后下一秒,她被一个轻柔的怀抱包围了。

软乎乎的爪子轻轻安抚着女孩的后背,一下一下有节奏的轻拍着。

就像是对待易碎的宝藏,熊先生的怀抱温柔又轻软。

说是怀抱,可他似乎并没有贴着自己,只是小心翼翼的将自己圈在了臂弯里。

围在了属于他的保护之下。

这是跟艾里完全不一样的感觉,似是怕伤害到自己,怕会被讨厌而小心到卑微的怀抱。

心在一瞬间没有来的刺痛了下。

毛茸茸的手掌抬起,将蒂娜眼角的泪痕擦干。

“跟,我,走。”熊先生比划了几个字,朝她缓缓伸出了手。

“走……?去哪里?”蒂娜茫然的眨着眼睛,泪水氤氲在睫毛上。

“离,开,这,里。”

是离开的意思吗……?

女孩昂起头望着神情憨厚可爱的白熊,又望了望那只朝着自己伸出的手掌。

“谢谢你的好意。”蒂娜忍着内疚,犹豫着摇了摇头,随后退了一步,眼神愈发飘虚“艾里还在等我。”

她对这个可爱的大白熊有着莫名的好感,可再喜欢,也比不过那个陪着自己长大的人。

不过,继续呆在这里也不好,要不去找艾里吧……

蒂娜心底打起了小九九,

然而接下来的杂乱动静,让她没那么多时间犹豫和思考了。

原本以为旗袍女子是特例,但那狭小的走廊尽头,黑压压的逼近了一堆人影,他们拖着诡异而整齐的步伐,前赴后继涌了过来。

关节碰撞声此起彼伏,咯吱作响,在这空旷的室内飘荡,让人听了头皮发麻。

白熊身子微微晃动,随后大步冲了过去,双臂张开,圆润的身躯企图拦截涌过来的人偶们。

僵硬的胳膊从它周围伸了出来,五指拼命的向着蒂娜摆动挥舞。

疯了吧……这是为什么……

蒂娜瞪大了眼睛,瞳仁止不住的打颤,她趔趄着向后退去。

“快,走。”

白熊微微转身,吃力的比划着。

走?但是熊先生……

只有这个选择了,留在这里也帮不上任何忙,要快点找到艾里!女孩一跺脚扭头没命的狂奔逃离了这里。

(三)

人偶馆比外表看起来要大的多。

蒂娜穿过了一望无际的长廊,踏着覆盖于整个地面的藤蔓,在慌不择路的奔跑下,体力终于无法支撑心头的惧怕,脚步逐渐慢了下来,蒂娜惊魂未定的扶着墙大口喘气。

劫后余生的感觉没有庆幸,担忧和焦虑刺激着全部神经。

她很担心艾里的安危。

在这种情况下,危险的可能不仅仅是她。

然而当她理清神智重新打量这一切时,却发现了个严重的问题——自己似乎在这座人偶馆里,迷路了。

室内充斥着大大小小的玩偶和乐器,有些被随意的丢弃在地面,整个布局显得可爱又充满童趣,像是孩子们的房间。

蒂娜忍着发颤的指尖,轻轻触碰着钢琴架上的人偶。

呼——还好,不会动。

忐忑的心也随之大胆了几分。

扑闪着的明亮双眸开始在房间内搜寻,倒不是说这里有什么特别,只是一切都给人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孩童啊……仅仅两个词就能勾起美好而无忧的记忆。

搜寻的视线突然顿了一下,这是玩具堆里的戒指盒?……啊,她想起来小时候还不害臊的跟艾里做过一个幼稚的约定。

从那时起,自己就已经那么信赖艾里了啊,眨眼间彼此都长这么大了,艾里总是能轻松解决任何事情,游刃有余,带着他独有的微笑。

他就像散发着光于热的太阳般,是我们之中最聪明最闪耀的那个……

我们之中?等等。

对……似乎还有一个人。

是谁呢?

可记忆中出了艾力的脸,却总是无法捕捉另一个人的模样。

到底是谁呢?有这个人吗……

蒂娜的心一点点沉了下来,在漫无目的的思索中,不知不觉走到了室外的天台。

再次见到熊先生的时候,它干净柔软的白毛粘着一缕缕的脏灰。

硕大的玩偶面前,站着的是消失很久的艾力,修长的身子在夜色中屹立,敞着的西服随着吹来的阵阵风翻飞。

男孩面无表情的擦拭着的脸上伤,深邃幽暗的眸子闪过一些复杂晦涩的感情,那一瞬间让蒂娜感觉有些陌生。

但那狠戾的视线在察觉到女孩的存在时,眼底倏然收起了冰冷,换上一如既往的纵容和爱。

嘴唇微抿,弧度上扬,他轻轻挥着手,带着那独有的温暖,露着仅仅对她展现的笑意。

是艾里啊……!可无论如何,总算是碰面了,蒂娜开心的眯起眼睛,脚下的步伐愈加快速,小跑着向他而去。

可绽放的笑容仅仅两秒便凝固于嘴边,转化为诧异,最后定格于惊恐。

“艾里!!当心!!!!”蒂娜惊声尖叫了起来。

心跳在这一刻停顿了。

感觉到身后袭来的杀意,男孩敏捷的侧身闪开,熊先生的手掌擦肩而过。

重,稳,狠。

没有一丝余地的袭击。

好险,如果自己当时不提醒他,艾里肯定要被熊先生直接推下阳台了!

为什么要这样。

此刻白熊似乎也注意到了蒂娜,他停下了动作,下意识紧张的扶着头,在确认了头套依旧牢牢的带着后,两只爪子放下轻轻搓了起来,似犹豫着什么,随即下定决心朝蒂娜缓缓伸出了手。

“跟、我、走”还是那一套手势。

不……

虽然蒂娜很感激熊先生在休息室帮助了自己,但对他刚刚的举动,女孩打开了万分警戒。

卷翘的睫毛微微颤动,水汪的眼睛里充斥着疏离与不安。

就在她迟疑的望向大白熊的时候,蒂娜没有看到,艾里低垂的眼帘中那一闪而过的得逞和快意。

就如同的陨落的流星一般,转瞬即逝,却在某个人心底激起了千层波澜。

白熊身子晃了晃,不安分的上前一步,伸出的手又凑近了几分。

也就在这一瞬间,艾里拉过蒂娜的身子,顺势将她搂在了怀中,温热的气息氤氲在脸颊,顺着脖子一路而下,染的耳尖点点微红。

“你选择了正确的那一方,蒂娜。”像是带着赞许的语气,不难听出艾力此刻分外开心。

女孩的表情复杂凝重,没有向往常一样报以羞怩的笑意。

“蒂娜不喜欢这里吗?”艾里挑了挑眉毛。

蒂娜轻咬着嘴唇,默不作声,可她的表情已经诉说了一切,十几年的默契关系让艾里瞬间就懂了她内心的真实想法。

纤细的双手忽然被捧了起来,温暖、强大又无法挣脱的力气。

艾力收起了玩味的笑容,认真的看着她,一字一句,微眯的眼眸闪烁着星辰与渴望“可是我很喜欢这里……你能陪我吗?”

“蒂娜以前说过的,要跟我永远在一起的。”

还算数吗?

女孩眨眨眼睛,透着那双期待又小心的眸子,时光似乎穿越到了十年前。

小时候的艾里也是这般握着自己的手,紧紧守在左右。

无论身处何方,有他在,就绝对不会感到害怕。

好像这是艾里这十几年来,第一次提出了自己的请求。

任性惯了,就觉得他微笑的纵容是习以为常,可明明他也是有自己感情会渴望的人啊。

虽然人偶馆很诡异……但如果是他的话……

“艾里会保护我的吧。”蒂娜小声的询问,抬起了头。

“那当然。”金色的眼睛里翻滚着汹涌的爱意与溺宠,这个回答不用问也知道。

但她还是想亲耳听他说出来。

仿佛听到后一切问题都能迎刃而解。

“你能答应我,再也不丢下我一个吗?”女孩踌躇着轻咬嘴唇,心底的抗拒在手掌传来的炙热期望中逐渐化开了。

“好。蒂娜还真是跟以前一样害怕孤单”艾里轻笑出声,节骨分明的小指伸出“拉钩?”

“嗯!那我陪你留下。”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逐渐扩大。

十多年来,有艾里在身边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

毕竟,他是自己的王子啊。

已经,什么都不想管了。

跟最信任的人相厮守才是正确的选择,不是吗?那是一种深入到骨子里的相信,融入血液中的羁绊,因为他们从小就形影不离。

以前是,将来也应该是。

“熊先生,请让开。”蒂娜转过头面对阻挡在面前的大白熊坚定的说出了这句话。

轻柔的声音依旧那么熟悉甜美,却早已失去了任何商量的余地。

直到她发声为止,白熊依然保持着最初的姿势,温厚毛茸茸的掌心向她敞开。

短短六个字,像是一把利刃触碰到了埋藏最深的疤痕,它全身一怔。

在这场较量中,之前一直千方百计阻挠的白熊最终他慢慢的收回了手,伫立许久,宽大的头套和圆滚滚的人偶装依然染让他显得笑容可掬。

憨厚的脑袋上,可爱的嘴角咧到了脸颊。

但没有人知道熊先生此刻是什么样的表情。

至少,不会像看起来那样,温柔的笑着吧。

他会生气吗?他在不开心吗?

好像现在担心这些,也没什么意义了。

蒂娜觉得身体一轻,干净爽朗的气息猝不及防窜进了胸腔,安抚住了那止不住胡思乱想的心。

艾里挥了挥手头随即横抱起女孩,略微霸道的将她圈在怀中,头也不回的踏入屋内。

小脑袋奋力的从肩膀上探出来,轻侧过身,女孩努力眯着眼眺望伫立在原地的白熊。

入秋的夜晚升起阵阵寒意,微凉的月色似乎衬托的气温更加寒冷,蒂娜目不转睛的看着那张凝固着笑意的脸逐渐隐与黑夜之中。

忽然,白色的人偶晃动着身体,它张开手掌在空中奋力挥舞着。

圆滚的身子似是收到了击打一样摇摆不定。

看不清的东西借着黑暗的掩盖,接二连三的涌向熊先生,蠕动着,撕咬着,

浓重的乌云飘过,在大地回归明亮的一瞬间,蒂娜清楚的看到那些汹涌而来的人偶扑到了熊先生身上。

窸窸窣窣的诡异动静在不远处响起,关节碰撞刮出得刺耳声直扎心底,它们面目狰狞,蜂拥而至,直到白色可爱的毛绒渗出了丝丝血迹。

一股腥甜的味道顺着空气飘散蔓延。

眼珠僵硬的无法转动,明明待在如此温暖的怀抱中,蒂娜竟油然而生一种畏惧和后怕。

察觉到微微发抖的女孩儿,艾里不着痕迹的缩紧双臂。

“怎么了?冷吗?”

“熊先生他……“蒂娜企图解释的声音在察觉到肩上的力道后逐渐小了下去,艾里直接用行动阻止未说出的话,让女孩儿的娇小的脑袋牢牢贴在自己的胸膛上

强有力的心跳声隔着薄薄一层衣服传来,与自己的心脏起了共鸣。耳边除了安稳的呼吸声再也听不到其他动静。

蒂娜闭上眼伸手环上了他的脖子。

既然选择了,跟着艾里的节奏就好了……不要去想其他的。

人偶黑压压的从两旁涌来,可奇怪的是,之前那些疯了一样冲着蒂娜撕咬着扑过来的人偶们,在见到艾里的时候居然都硬生生停下了动作,单膝跪地颔首臣服。

就好像这是一个秩序井然的王国,艾里是统治的王子,而它们扮演着忠心耿耿的子民。

“别怕,你看,不会有事的,跟我永远在一起好吗?”艾力低下头,亲吻着女孩卷翘的睫毛,温柔话语里中透露占有与幸福。

他们接受着膜拜与祝福,畅通无阻的行走着,

果然,艾里的话依旧那么有感染力,他向来说到做到,呆在他身边好像真的能让人充满安全感。

如果就这么放任沉沦,陶醉下去,似乎……也挺好啊,女孩眼中的光泽渐渐暗了下去,眉头舒展开来,她抿起嘴,在男孩的怀抱中幸福的扬起微笑。

他们依偎着走过了大厅,踏上了柔软的红地毯,在两旁跪拜的臣子民众面前,迈向了幸福阶梯。

幸福吗,幸福的吧。

一个是朝夕相处的艾里。

一个是萍水相逢的熊先生。

可为什么她心底会有一丝丝悲伤呢。


(四)

清脆的笛声忽然响起,划破浓烈的夜空直击心底,蒂娜瞬间清醒了过来,她诧异的抬头寻找着声源。

再一次见到熊先生是在顶楼。

高耸的塔尖上,迎合着微冷的月色,那抹白色身影异常突兀。

他拿着那把熟悉而又陌生的银色笛子,吹奏着动人的旋律。

属于她记忆中的旋律。

点点星光在脑海中闪现,却又无法精准捕捉。

在人偶馆最高的地方,悠扬的声音倾泻而下,包围了整座场馆,渗透在了黑暗中的每一个角落。

忽然,在一片混乱与追逐中,熊先生被相继赶来的人偶狠狠的撞了一下。

笛声拉响了最后一道刺耳的哀鸣后戛然而止,在心脏被悲痛击穿的瞬间,蒂娜看到白熊的身体猝不及防的悬于空中,玩具头套掉了下来,露出银色柔顺的短发在空中飘动。

从高耸的楼顶到坠落只需7秒。

熊先生还有最后7秒的时间。

第一秒,蒂娜看清了他的样子

氤氲着雾气的褐色瞳孔睁大,那双曾经卷帘了无数遍的眸子里充斥着质疑,惊讶,焦虑,复杂。

第二秒,蒂娜挣扎着从怀抱中跌落下来

夺眶而出的泪水浸透了女孩姣好的面庞,她张着嘴哽咽却发不出一丝声音

第三秒,他尝试着抬起了胳膊,手掌摊开,朝着蒂娜的方向伸去。

看到蒂娜跌跌撞撞正奋力奔向自己的身影,他们之间的距离明明那么遥远,明明已被毫无余地的拒绝过一次了,明明结果早已注定。

可还是朝着蒂娜伸出了手。

也是最后一次伸出了手。

第四秒 ,耳畔响起女孩绝望又自责的哭喊

艾里忽然挡在了蒂娜面前,生气又恼怒的捧着她惊慌的面庞狠狠吻了上去。

第五秒, 蒂娜推开了艾里

她朝着下坠的银发少年奋力伸出了那只永远也无法握在一起的手,纤细的胳膊在空中挣扎着,企图触碰遥不可及的远方。

第六秒 熊先生在落地前终于鼓足勇气正视起她的脸

他发现这一刻,她的眼里终于填满的都是自己的影子。

花坛里的大片白色玫瑰在瞬间被飞溅的鲜血染红,鲜艳的玫瑰花瓣被击飞上空中,再纷纷扬扬的飘洒落下。

银发少年摔落在了地上,全身不自然的扭曲,可他的手自然朝着她的方向,保持着最初的姿势。

笔直的伸向她,等待着回应。

已经听惯了拒绝,已经适应了躲藏,已经接受了失望,但在这最后一刻,在自己的脸与身体毫无保留的暴露在蒂娜面前那一刻,他觉得像是回到了数年前。

她笑眯眯的拉着自己的手。

她说他那一头银发甚是好看。

她说他就像是在夜晚的月光,虽然没有太阳那么温暖炙热,但总能在夜晚无边的黑暗中默默守护着自己。

心脏在刹那间被惊恐填满,又在一点点试探中收获着小小的确幸。

骤然爆发的悲痛从人体与地面碰撞发出的巨响开始,顺着空气不经意间钻进了心头。

“莱拉……”熟悉哽咽声回荡在寂静的夜空,就像曾经呼唤了千百次一样,蒂娜疯了般一次又一次撕心裂肺的喊着。

倒计时第七秒,少年露出了满足的笑容,薄唇微张,却再也吐不出任何声音,伴随着婚礼的钟声,缓缓的闭上了眼睛

我深爱的蒂娜,愿意你永远被温柔的月色所指引。


【全文完】




这篇文是结局二的故事,献给我等了三年的艾里~等我打通了结局三再来一篇莱拉小可爱甜甜的结局吧。

游戏里没有的残念咱们同人补上!


评论(16)

热度(32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