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年

头像是o忍忍o设计的人设~
爱第五人格里每一个角色!主杰医 佣空,杂食,无cp洁癖,只要是香的粮都吃。
被您喜欢是我的荣幸,欢迎日lof,欢迎勾搭。

致《生命的禁区》的一篇长评

憋害羞大胆的艾特我啊!要不是杰克告诉我,我还真就错过了 ,看着我渴望获得评论的眼睛。


感谢小可爱的长评啊!!我反反复复看了好几遍!激动的回去重新翻了下自己写了啥,能给你留下一点印象真的非常开心了!也是我这篇文收到的首个评论。


合志终于发售了!本本真的超高质量,认识了好多可爱又逗逼的太太,我爱你们!

请买爆佣医合志!:

   这应该算得上我人生中第一篇长评,写给冬年太太的这篇文。

   我不太清楚应该怎么写一篇文的文评,去网上搜了文评如何写之后也只有死板的模板,于是我决定不看网上的那些“文评如何写”的教程,就直接谈谈这篇文的本身。(以下有剧透)

   《生命的禁区》这篇文,故事背景是基于第五人格的游戏背景,在我的看法中这篇文所描写的各个人物的性格可以说是非常贴切,我甚至看文的时候非常震惊于冬年太太在这篇文中对艾米丽进行的心理描写,骚瑞,我换个词,是震撼,即便是在受众多人欢迎的小说里,这种人物心理的细致的描写我也是很少见到的,但是冬年太太就不仅写了,还完美的衔接于故事情节之上,没有让人感觉有丝毫的拖拉,整片文节奏紧凑,让人看完之后非常舒爽,重点在艾米丽和奈布对峙那一段,我的妈呀,我真的差点以为这个女人是给奈布上了毒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说老实话我看文的时候很少说有心情跟着文里人物一起走的感觉,但是冬年这篇文的细致的心理描写,人物的性格变化,艾米丽一开始漫无目的的对所有人的善良,因为想要活下去变得有选择性了起来,我不批判这种有选择性的善良,如果一个人在你打了她一巴掌之后还能对你和言善色的话,那你可能就要考虑她是不是救苦救难的替罪羊耶稣或者是精神有问题了,这对于艾米丽来说其实也是一种大的成长,她在成为救苦救难的医生之前也是一个完整的人,会有很多人在自己的生命和别人的生命面前选择自己的生命,但是她又是一个医生,所以这也是她参与游戏之后的一个人物自我矛盾点,而男主人公的出现非常好的化解了这一个矛盾,因为你不可否认的是,当你自身陷入纠结时,外来的认可比你自身的认可来的更重要也更有影响力。

    我可以说我喜欢这篇文里面的矛盾点,但是我同时也在想“生命禁区”这个词在这篇文里占着什么样的位置,但是我最能想到的浅显的意思大抵也只有“一个人生命中最唯一的那个位置,家人朋友人生导师都不能代替的位置——爱人。”原谅我满脑子都是废料只能有这样的解释,这篇文评都到此打止,因为我再写下去可能会把文章所有重点的全写出来,总之这篇文是在最贴近游戏背景的情况下,我很喜欢的一篇文了!




————————

菜鸡写手不敢艾特原主,所以就这样发了吧👌👌



评论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