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年

头像是o忍忍o设计的人设~
爱第五人格里每一个角色!主杰医 佣空,杂食,无cp洁癖,只要是香的粮都吃。
被您喜欢是我的荣幸,欢迎日lof,欢迎勾搭。

【杰医】黑暗小故事之一《节日祝福》

——————————————————————

杰克:

我从来没想过会有这么一天。

虽然之前一直抱有怀疑,可在这一刻总算是确定下来了。

结果就如同的我设想的完全一样。在事情全部结束,得知真相的时候,我甚至觉得有一些释然与轻松。

这一天,我终于下定决定去做了。


出门前我吻了吻她的额头,她似乎心不在焉。

明明一整天没什么安排,但她还是起了个大早,精心化了妆,紧张兮兮的盯着屏幕。

我有些期待的问,“记得今天是怎么日子吗?”

“嗯?”她迟疑的放下手机,摇了摇头

“那是有什么打算吗。”

“没有……出去买一些生活用品。”她支支吾吾的回答,不敢面对我的眼睛。

“那我走了。”我轻轻的带上门,轻车熟路的演示好失落的情绪,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

没有早餐,没有临别吻,没有送行。

只是在合上门的最后一眼,透过窄窄的缝隙,看到她正舒适的窝在沙发里,纤细的手指不断在敲打着什么。

什么时候起,交流变的这么少了,彼此的生活逐渐独立起来,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无论再疯狂的爱,经历了再多的情,下场都将是厌倦与淡漠吗。


结婚七周年纪念日,我顺路去花店买了束玫瑰,然后有些后悔为什么会下意识的往那个方向看去。

仅仅是不经意的抬头一瞥,在这个颇具纪念意义的日子,我戏剧性的撞到了这一幕。

隔着一条不算太宽的马路,我看着她略微羞涩的跟面前的男子交谈甚欢。

精致的妆容衬着红色裹身裙显得那么隆重,泛着微红的耳尖,低垂的眼眸,附耳的窃窃私语,无一不让我内心逐渐失去控制。

她踮起脚尖,亲昵的碰了碰男子的耳垂。

接着用手捋了捋耳后的头发。

汹涌而来的痛苦在瞬间击溃了心脏,这个动作我再熟悉不过了,在第一次牵手的时候,第一次说我爱你的时候,第一次吻她的时候,第一次在床上念着我的名字的时候,她都下意识的做着这个动作。

这是她最标志性的,表达爱情与羞怩的动作。

可如今,却完全的展现在另一个男人面前。

脑海无法遏制的想象出每次她聚精会神敲打手机的样子,内心的嫉妒与愤怒似乎要把身体撕裂。

我不知道自己花费了多少功夫才强行压下去这窒息般的感觉,调整自己的感情嘛,这是杀手的必修课。

可这一次,却是尤为艰难。


医生:

结婚五周年纪念日这么重要的时刻我怎么可能忘记呢!

我今天故意对他摆出冷淡的神情,要是直接的跟他说了,不就没有惊喜了嘛!

最近他总是出席任务,早出晚归,魂不守舍的不知道在想什么,看起来很疲惫,今晚好好准备一下,给我最爱的丈夫一次盛大的迎接吧。

希望他没发现异样,啊~真的好紧张呀。


“东西按照我说的做好了吗?”

“放心吧小姐。”工作人员比了个ok的手势。

今天杰克要出席一整天的任务,可以放心大胆的进行我的计划。

“对了,还请您再为我挑选一套西装。”

“还是为您的先生吗?”男子露着礼貌的笑容。

“嗯,他体型跟您差不多”我凭借着记忆将他的尺寸码数一点不差的告诉了他,然后踮起脚尖,轻轻比划着“身高大概到您耳朵这里。”

“真羡慕你们呢,七年了感情还真么好。”

“唉嘿嘿。”奇怪了……一提到他我还是会不由自主的害羞,真是不好意思,又不是热恋期的小女孩了。

我用手捋了捋耳后的头发。


杰克:

面对自己妻子出轨的丈夫应该做些什么?

我无数次的反问自己这个问题。

是我的错吗?是因为任务太繁忙没时间陪她吗?

我一边看着今天要暗杀的对象资料,一边努力让自己保持呼吸平缓。

本来以为她已经为我磨平了庄园那段腥风血雨,可最近那种不受束缚的窒息感一次次撞击着我的理智。

杀手失去了冷静后,会做出什么举动呢。

我也不知道。

让我看看……嗯?有点棘手啊,对方居然也是个杀手,我似乎还听说过这个人。

性别男,个子矮小,惯用匕首。

我将资料收了起来,压低帽檐,向着任务地点走去。



医生:

将院子周围插满玫瑰,然后正中间最鲜艳的白色桌子上摆放着精心定制的礼物。

呼~总算是忙完了,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一整夜。

夜幕降临。

我急忙招呼那些朋友跟我一起躲在草丛后,静静等待着那一刻的到来。


杰克:

今天的运气有些背,从各种方面来说。

我摩挲着手中的那份资料,慢慢踏上了回家的路。

这次要暗杀的对象似乎反侦察能力极强,每次都让他恰到好处的逃脱了。

天已经暗了下来。

我一直都遵守着五年前对她的约定——无论再忙晚上也要按时回家。

“艾米丽!”

当踏入院子的时候,我习惯性的去喊妻子的名字。

可回应我的只有寥寥几缕风声。

四周安静的吓人,庭院摆满了鲜红的玫瑰,像是鲜血一样妖艳。

当视线望向正中央的白色桌子时,呼吸在一瞬间凝固了。

是我再熟悉不过的东西。


医生:

他应该一看到那个利刃就能发现是我了吧。

这一直是他最趁手的武器。可在一起后,就因为说怕吓着我,便强行改成了小刀片。

噗……哈哈哈哈那么高大挺拔的男人执行任务的时候划着小刀片刺向敌人,这画面想想就好笑。

要怎么对他说呢?

先生,节日快乐!?

唉?有点紧张……为了今天我还特地去买了新的香水,希望他能喜欢这个味道。

啊!他来了,他在环顾四周,希望没发现我。


杰克:

这一刻我有些慌乱。

找不到艾米丽,怎么喊也没有回应……莫非。

我暗暗捏紧了拳头。

这是暗杀对象给我的下马威?

特意送过来一把趁手的武器以此来嘲讽我一整天的窝囊么,还顺手捋走了艾米丽。

我隐忍着将利刃缓缓举起来,带在手上。


医生:

他似乎在思考什么,全然没有注意到我这边的行动。

我从草丛里爬出,蹑手蹑脚的靠近他,一点点,再近一点。

对准他双眼的位置,轻轻抬起手……


杰克:

一阵很不熟悉的暗香从身后蔓延。

透过利器的模糊反光,能隐约看到一个黑影向我踱来。

我挥起手中的利刃毫不留情的捅了出去。

快准狠,这才是顶间杀手的一贯作风。

我一向对自己的速度引以为傲。


医生:

我好像搞砸了这次节日祝福。

而且……再也没有挽回的余地了。

小腹被撕裂的生疼,火辣辣的感觉蔓延至全身,我倒在地上大口大口的呼气。

周围涌出来的是我提前叫来的朋友们,她们拿着蛋糕,披着彩带,眼中凝聚着惊恐。

慌乱的叫喊,报警,脚步声把我渐渐吞薄。


杰克:

我看着倒下去的妻子有一瞬间木然。

她脸上布满了迷惑与不可置信。


医生:

我看着杰克颤抖的走过来,跪在我身旁。

用只有我们才能听到的声音说


杰克

“我一直都知道来的人是你。”




只有死亡,才能让你永远留在我身边,为了让我安心,你也愿意这么做吧?亲爱的。


————————————————————————


*灵感来自于冷场《生日快乐》

第五人格论坛首发


评论(29)

热度(1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