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年

头像是o忍忍o设计的人设~
爱第五人格里每一个角色!主杰医 佣空,杂食,无cp洁癖,只要是香的粮都吃。
被您喜欢是我的荣幸,欢迎日lof,欢迎勾搭。

杰医剧情向【可悲的骄傲】第二章



请务必结合第一章食用,链接如下
【可悲的骄傲】第一章

写在前面:第五人格背景中所有监管者都有个比较凄惨的前身,虽然杰克的故事给的不太具体,但我还是百度了下开膛手的身世结合他的技能开了这个脑洞,希望喜欢杰克的别嫌弃。


------------------------------------------------------------------------
“还记得吗?是你告诉我,世界上有一种温暖叫做——希望”

>>

医生喘着气猛的从床上坐起,额头泌出的汗水与胸部的剧烈起伏都表露了她此刻不安惊慌的心情。

这是第几个夜晚了?

从庄园回来之后,无尽的梦魇总是在不经意间窜入睡梦中,那些苟且偷生的日子,颠沛流离的生活,被人嗤笑与谩骂的片段像走马灯一样在每个深夜准时入侵脑海,挥之不去。

可在其中,却又夹杂了一些模糊不清、支离破碎的画面。

在庄园遭受的囚禁与欺凌,男人低沉侵略的嗓音与那散发巨大压迫的红光。

一波接一波可怕的回忆如浪潮般汹涌而来,压的医生喘不过气。

如此真实,仿佛再次重新亲身经历了一般。

然而在接连不断的黑暗尽头,却散发出一股柔和的微光,白色的光芒包裹住一个安静的男孩,柔软干净的头发遮挡住了脸庞,让人无法看清面容。他总是乖巧的低着头,一动不动的坐在高耸的围栏旁。

医生隐隐约约的感觉,他应该是在等人。

可每当她想进一步上前一探究竟时,画面却随着她前进的脚步越拉越远,不管怎么拼命的奔跑也无法缩短距离。

他明明就在那里,但自己无论如何也触碰不到。

医生擦拭着额头的汗,倒了一大杯冰水,席卷而来的寒意刺激着神经,让她从痛苦的梦境中瞬间回到了现实,起伏紧张的心情才得以逐渐平静了下来。

在半梦半醒之中甚至连医生自己也无法判断,那个总是出现在自己梦中的小男孩到底只是杜撰出来的一个假象,还是确确实实存在于自己曾经的生活中。

在很多个的寂静深夜里,医生就这么睁着明亮的双眼死死盯着天花板,直到天空渐渐翻出微亮……

她感觉在记忆最深处,在久远到快要记不清的地方,似乎遗漏了什么,遗忘了某些极为重要的事。

可困扰医生的不仅仅是每晚向自己展露獠牙的痛苦梦境,还有仿佛失踪了一般,如论如何也找不到的艾莎。

在逃离庄园后的第一天,医生便开始到处寻找她的身影,在询问了许多地方后,居然无一个人知晓其下落。

艾莎的住所仍保留着她第一次离开去庄园的样子。

在进行了不知第几次疯狂的搜索时,医生终于在悬挂于墙壁的相框后发现了一张照片,那是张一家三口的合照,女儿和父亲的脸上都挂着满足又幸福的笑容,看起来十分温暖,可不知为何唯独妈妈的部分被撕去了。

照片的背后写了一行小小的,看起来歪歪扭扭但十分疯狂有张力的字。

“到温斯顿庄园就能找到爸爸了!!!”

医生刚抚摸到上面的字迹便不禁倒抽了一口气,她无法想象书写的人到底用了多大的力气,抱着多么坚定的信念,用怎样的心情,一笔一划,才能让写下的字几乎快要划破纸张,渗透到正面留下参差不齐的凸起。

艾莎……

医生蹙着眉,有些担忧的盯着相片中头带草帽洋溢微笑的女孩,良久,缓缓合上眼,抬起手将它轻轻捂在胸口。

不应该,只要艾莎逃了出来自己定能察觉到蛛丝马迹,可如今她就好像人间蒸发了一般,任自己怎么努力也无法打听到分毫,问题到底出在了哪里?

疑惑与不解逐渐占据了全部思绪。

莫非……

医生猛的睁开双眼,颤抖的双手重新在相片凸起的字上来回摩挲,一个荒谬又可笑的念头跃然于脑海之中。

还有一种可能,一种一直被她遗漏的可能——艾莎虽然打开了石门,但是没有离开。

理由?

是什么阻止了她逃离的脚步?又或者她想离开的时候发现了什么……使她迫不得已放弃了求生之路,一定要折返而去?

倘若自己的假设正确的话。

那一天,在大门前,她究竟看到了什么。

全部的线索到这里又再次中断了,疑点又重新指向了庄园。

为了不漏掉丝毫端倪,医生在这段时间展开了地毯式搜索。

她走遍了曾经去过的所有地方,教会,诊所,病院。期望找到哪怕一丁点关于艾莎的痕迹。

明明是为了寻找故人,可就在医生重新踏进那些地方时,记忆深处的某些东西,却不受控制的冒了出来。

比如这离病院不远处一堵高耸的围墙,医生总觉得那里有些空旷,似乎缺少了什么。

愣神了片刻,她努力的摇摇头,打起精神继续脚下的路,在心里微微自嘲了自己怪异的想法。大概是太累出现神经错乱了,这里还能缺少什么?莫非有人在这里等自己不成。

可尘封久远的记忆就在她一边寻找艾莎的下落中;在她穿过那些一条条陌生又熟悉的街道时;开始逐渐变得清晰起来。

很近了,医生有时候觉得自己离那份遗失记忆很近了…近到似乎只要轻轻一抬手就能够到。

白天的奔波劳累加剧了医生紧绷的精神,以至于在夜晚变得愈发精神。梦一层又一层交织重叠,在无数个黑夜中张着血盆大口吞噬着她摇摇欲坠的神经。

终于,在某个寂静的深夜,当那个永远也无法触碰的画面再次出现时。

一道温柔又熟悉的声音在耳畔响起。

“我等了你很久了”梦中的男孩起身对自己说。

>>

【无尽梦魇—医生】

我想,我在医学院毕业前的人生还是幸福美满的。

在那个年代的伦敦,我拥有让无数人羡慕的生活环境。

良好的家庭出身,爱我的父母,优质的教育,和睦的同学关系,无限美好的未来。

十几岁的记忆里似乎总是对未知世界充满了好奇与信心。我盼望着能快快毕业,立足于这个社会然后大干一场。

上学的日子总是千篇一律,从家到医学院的这条路不知道走了多少遍,两旁的街景早已牢记于心。

可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起,一个男孩的身影突然闯入了我的视线里。

那是一堵堵屹立在街旁的高耸围墙,厚重而严实,将里面的一切围了个密不透风,一眼望去仅能看到半幢露出的楼房,他就那么倚靠在高高的窗檐,双手托腮,百无聊赖的望着外面的车水马龙。

平静的双眼让我摸不清他此刻的心情。

仿佛那堵围墙不仅隔开了他和我,还隔开了他与整个世界。

上学的时候他在那里,放学的时候他依然在那里。

久而久之,我不禁开始对他产生好奇。他为什么要一动不动的在那呆上一整天,有什么特殊原因吗,他向往着外界吗。

“我想去那堵围墙后看看。”某一天的放学路上,我指着这幢房子跟朋友说。

“你疯了?去那儿干什么?”朋友听到我这个想法似乎异常震惊,瞪大了眼睛死死盯着我,连声音都提高了几度。

片刻后她小心翼翼的环顾了四周,凑近我耳畔,压低了气息“你不知道吗?那堵围墙之所以盖的这么严实,因为那里面是一个肮脏的地下交易场所,处都充斥着纸醉金迷的腐烂气息,见不得光。”

“那到底是什么地方?”听她这么说我不禁更加好奇了。

“呵……妓院啊!”朋友说完不屑的朝着那堵围墙瞥了一眼,似乎看到了什么肮脏恶心的东西,拉着我快步离开了。

走的时候我抬头向上看去,那个男孩依然平静的倚靠窗沿,柔顺的发丝随风微微飘起,就像他只是存在于那里,周遭的一切都与他无关。

说实话,我有点不太相信。倘若这堵围墙后真的是肮脏不堪的妓院,那这样的地方……为什么会有看起来如此干净清澈的人,我能看到他的眼中,一尘不染。

他到底,在那做什么呢?

虽然朋友几番告诫我远离那个是非之地,但疑问与好奇就像一只爬上心尖的蚂蚁,片刻不停的骚动着这颗蠢蠢欲动的心。

然后终于有一天,我鼓起了勇气……

>>

【无尽梦魇—透明人】

似乎自打我有记忆起,便拥有了“透明人”这个外号。

并不是我会隐身,也不是我有什么特殊天赋。

这个外号是他们当做茶余饭后的乐子取的,为了时时刻刻提醒我——走哪里都不受待见的事实。

班级里总是会少发一份午餐,郊游坐的巴士总是缺一个座位,甚至在换新教室时,也不见了一张桌子。

他们刻意营造着我不存在的假象并以此为乐,乐此不彼。

我曾经也向往过有朋友的生活,可每当我企图跟其他同学搭话的时候,对方总会狠狠的瞪一眼并快步离开。

再往后,没有人愿意搭理,也没有人敢搭理我。

我似乎彻彻底底变成了一名“透明人”。

或许无论哪个班级,总会存在这么一个被全体人敌对欺压的对象。

我恰巧成为了那个不幸。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很久,以至于在知道父母离异后,为了钱财将我卖到妓院,再也不用上学时,我居然发自内心的感到了一丝高兴。

这简直就是对我的一种救赎!

我仍旧喜欢一言不发的呆着,不过地点从教室的角落变成了妓院房间的窗沿。

白天观察街道上的人来人往,猜测着他们的遭遇经历,晚上帮忙布置场所做做苦力。

耳朵早已习惯了半夜此起彼伏的暧昧声音,双眼更是对那隐蔽放荡的画面起了免疫。

或许在妓院待太久看腻了一些谄媚讨好的挑逗,所以当我第一眼注意到大街上那个女孩时,她有说有笑的神情瞬间吸引了我,忽闪的双眸里点缀着我从未见过的光芒,就像一汪清澈见底的泉水,让人一眼就能判断出她的身世处境。

穿着干净得体的衣服,每天规律的上下课,身边总是簇拥着一群朋友。

啧……真实个令人羡慕的大小姐啊。

本以为我与她这辈子将永远无法有交集,直到那天的来临。

那是个略微沉闷的傍晚,夕阳垂死挣扎般扒在地平线,摇摇欲坠。

我正准备扣上窗户去工作,不经意瞥见了一抹熟悉娇小的身影。

黑色紧身的大衣将她包裹的严严实实,白净的小脸上画着不符合其气质的妆容,明明紧张的要死却强撑着一脸淡然,故作成熟学着大人的姿态。

在发现了我似乎也正在看她后,女孩愣了片刻,随即惊喜的冲我招手,一个温暖的有些刺目的笑容就这么猝不及防撞进了眼中,随即她的视线开始顺着围墙左右扫荡。

我瞬间明白了她的意图。

“别—进—来!”我挥舞着双手,疯狂的冲她比划着手势。白白净净的一个姑娘出入这种场所就不怕留诟病吗?

她看到我拼命的阻止后似乎有些不太乐意,但好歹还是停下了动作,樱桃般可爱的嘴唇略微嘟起,失落与不满一览无余。

可能从那时起,在光明无法触及的黑暗角落,笼罩在心底最深处的层层阴霾开始悄然散去,逐渐袒露出一片洁白柔软。

“等我。”我终究选择了妥协,冲她打着原地待命的口型。

明明最不想跟这样无忧无虑又耀眼的大小姐有交集,可为什么,脚下的步伐却不受控制的越跑越快。

我不明白她为什么会突发奇想来妓院逛逛,来这种与其身份截然不符的场所。或许是想给平淡无奇的生活找点刺激?又或者是朋友之间打赌的惩罚?

我一边在脑海中思索,一边快步向她跑去。那个傍晚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打量她。

“冒然前来,打扰了。”薄唇微张,是想象中轻柔而宁静的声音“晚上有空吗?”那双笑眯眯的眸子里含着些许期待,她小心翼翼的向我伸出了一只手。

一道声音在心底响起,那是早已被我扼杀的念头,一道我连触碰都是奢望的念头。但在此时此刻却无法克制的冒了出来,在脑海中不断回荡。

渴望被人在乎,渴望拥有朋友……

我本来是打算拒绝她的,我也应该拒绝她的。

“有啊。”

可等我反应过来,早已鬼使神差的握住了那只温暖的手。

>>

【无尽梦魇—医生】

没有被拒绝真是太好了!还不至于那么丢人!

我压低着头,生怕别人看到我因害羞涨满通红的脸,过于紧张的心情使手脚走路都有些不协调。

毕竟,他就走在我身旁微微靠后的位置,不是倚靠窗檐的遥远,而是离我这么近的距离!

我依旧保持着埋头的姿势,视线却有意无意的向后瞥去。

咦……完了完了,他似乎阴沉着一张脸,不太高兴的样子。

也是,我这么冒然的将他邀请出来,会不会遭人厌恶,觉得我特别没有教养礼仪?

正当我想开口解释来意,缓解尴尬的气氛时。

他突然停了下来。

“这是你们贵族大小姐之间新的娱乐方式吗?”冰冷带些疏远的语气,仔细听还藏有丝丝戒备。

我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他想表达的意图,连忙摇头摆手。

“不不不……我是出于个人意愿想邀请你出来。”我赶紧解释,生怕他产生了什么误会。

“为什么?”他依旧站在原地,眉毛微挑,似乎不太相信我的话。

“怎么说呢……”我的大脑一片空白,之前准备好的邀请说辞在瞬间全部忘的一干二净“我其实一直都有注意你……”

“我有些好奇你为什么会住在那里,因为在我看来你跟那种地方格格不入……”不对,不应该这么说,停下来!

“每天上下学都能看到你,久而久之就想过去打个招呼,你的眼神我很喜欢,我想更多的了解关于你的事。”我在说些什么啊!这么直白会被厌恶的啊!

紧张的氛围不断冲击着心脏,到最后甚至有些语无伦次。

“总的来说,我想跟你交个朋友!”大脑一热,我断断续续的将内心的想法毫无保留的说了出去。

语罢,我如释重负,可内心却感觉糟糕极了,一直低着头的我忽略了他眼中一闪而过的光芒。

空气安静了许久,正当我沮丧的想要放弃时,一道柔和的声音从头顶传来。

“今晚你想去哪儿玩?我陪你”那是思考许久后,愿意放下戒备,尝试建立信任的回答。

喜悦在瞬间占据了整个胸腔。

…………

那个晚上我跟他在伦敦光怪陆离的闹市区逛了很久,一同共进晚餐,欣赏中央公园的喷泉,观看街头艺术家的表演。

我一边走,一边喋喋不休的讲述着见闻趣事,从儿时的生活到今后的梦想。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打心底没来由的信任他。

他应该也是开心的吧,虽然仍旧面无表情板着张脸,但是我注意到了,那一直保持着微微上挑的嘴角。

唯一让我有些苦恼的是,他总会旁敲侧击的试探我。“你为什么会愿意跟我做朋友”光是这句话,他一晚上变着法儿的说了不下五次。

解释到最后我甚至有些无奈。

我不太懂他为何总对人处处设有防备,那小心翼翼的样子似乎在找寻着什么,明明也渴望朋友却不敢敞开心扉去迎接。

那时的我还不知道,有时候,试探就是他生命的全部意义。

“对了,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我突然拍了下自己的脑袋“光顾着说自己的事了,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他犹豫了几秒后,缓缓说道“杰克”

“杰克?记住了。”

“嗯,可以再叫一遍吗”他试探性的问。

“杰克!”

“嗯!”这一刻,我总算是看到了从未在他脸上出现过的,激动又开心的笑容。

明明只是被叫了一声名字而已,我不知道为什么他居然会那么兴奋,以至于那双清澈的眼中泛起了粼粼波光。

“这么晚了,你不回去可以吗?”我私心将他邀请出来陪我逛了大半天,后知后觉的有些不好意思起来。

闻言他突然想到了什么,眼神一暗,随即又恢复了如初的清澈“不碍事,倒是你不回家能行吗,家教应该很严吧,莫非偷溜出来的?”

“才不会,父母亲今晚都不在家,我光明正大走出来的!”我义正言辞的反驳他的观点。

那晚的我,只顾着自己陶醉在新交朋友的喜悦中,沉浸在笑声不断的欢乐气氛里,片刻不停的讲述自己的事,却没有注意到男孩愈发温柔的眼神。

抛开了间隙的两颗心,终于是靠近了那么一点点。

不知道过了多久,热闹的大街上逐渐变的空无一人,寂静的月光洒在我们两个人的身上,却只有一个影子,像是永远也不分开。

他坚持把我送到了家门口,才放心的转身离去。我看着他的背影,心满意足的回味晚上的一切,啊!糟糕……光顾着自己开心了,还没来得及问他为什么会住在那里。

但是懊恼仅仅维持了一秒钟。

不过没有关系,我们是朋友嘛,是朋友就有再见面的时候,下次问好了。

那时候的我,只是顾着自己的好奇,自私的觉得他理所应当陪着我一起。可我不知道,我的一时任性改变了一个人一生的轨迹。

>>

【无尽梦魇—透明人】

那么直白而天真的笑容,看过一次就再也忘不掉了。

语气也是,想什么说什么,没有戒备心,俨然就是受父母庇佑,人生平坦,未经历社会的大小姐。

这样一个女孩居然会心血来潮跟自己做朋友?

可该死的,为什么会这么开心。

我无法否认这种感觉是轻松,是惬意,是心尖蔓上的点点甜味,是自己早已抛弃的,平凡幸福。

我不禁抬起手,触碰了那止不住上扬的嘴角。

这种事不仅放在以前是一个无稽之谈,哪怕现在看来,都觉得不真实,像一个梦境。

我抬头望了望天空,寂静笼罩着大地,明明独自一人伴着清冷的月光,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朝着妓院走去,可为何我的内心一点也不感觉孤单。

已经这么晚了啊,旷了这么长时间的工,可能免不了挨一顿皮肉之苦,不过……值得。

……

我不打算躲避,逃的了一晚逃不了一辈子,挨打而已,对我来说已经习惯了。

轻手轻脚的回到房里,刚刚推开门就看到一脸铁青的管事。

“你还有脸回来?!”尖锐的叫声快要刺破耳膜,下一秒一个快速狠劲的巴掌瞬间打在了脸上。

我头有些发蒙,吃痛的后退了几步,撞散了门口的钢材,“乒乒乓乓”的声音在寂静的深夜里异常扎耳。

“你个杂种还学会偷懒了是吧?”她的指甲深深扣进了我肩上的皮肤,那是一种钻心刺骨的痛。

污秽不堪的言语混合着暴力的拳打脚踢,一遍又一遍碾过我的心脏。

不知过了多久,一道粗声力喝打断这场施虐。

“大晚上的在吵什么?”对面的门拉开,一个高大魁梧的男人走了出来。

“在教训自家偷懒的畜生,打扰到先生不好意思”管事的看吵到了一位客人,态度立刻变得毕恭毕敬起来,不断点头哈腰的道歉。

“注意点”男人轻轻哼了一声,不经意向我瞥了一眼,收回了正欲离开的脚步。

“你们这新来的?”他有些好奇的蹲下身,仔细打量着我“细皮嫩肉,还是少年吧?哈哈哈……不仔细看还以为是个小姑娘”

“来了好几年了,一直做些打杂的粗活”管事连忙回答,生怕怠慢了贵客一般。

我注意到男人的表情有些微微怪异,他迟疑了片刻,抬头向管事使了个眼色。

“偶尔……换换口味也不错。”

从他不断逼近的瞳孔中,我看到了自己惊恐绝望的神情。

>>

【无尽梦魇—医生】

第二天,我怀着期待又些许害羞的心情出门,踏上了那条去医学院的必经之路。

我开始盼着跟他见面,哪怕只是远远的一个视线触碰。

可当我再次站在那堵围墙边抬头看时,却寻觅不到他的身影。

沮丧和失落瞬间爬满了胸腔。

没关系,兴许他只是今天有事。我不停的安慰自己。

然而一天,两天……一个星期过去了。

那扇窗户依旧死死紧闭,再也不见那时双手托腮的少年,失落早已被浓厚的不安与紧张代替。

他……会不会是出了什么事呢。

如果明天还不出现,就主动去找他吧!

嗯,我暗自在心里做了决定。

>>

【无尽梦魇—透明人】

洗不掉!为什么洗不掉这恶心的气味!

我发疯一般奋力搓着身上的每一寸肌肤,皮肤早已经受不住摩擦而发红充斥血丝,可我依然忘不掉那令人作呕的触感。

这样的日子,死了算了。

但每当我有了轻生的念头时,那个直白天真的笑容时不时在脑海中浮现,舍不得,如果可以……再见一次就好了。

“麻利点,下一位客人还在等着!”门口管事尖锐聒噪的催促一遍遍响起,受压迫已久的心快到到达临界点。

我缓缓起身迈出脚步,目的地不是房门,而是窗边的一堆堆破铜烂铁。

“怎么还不出来?皮又痒了?”管事等了许久不见动静,便骂骂咧咧的进来,她关顾了一周浴室后,突然死死的瞪大了眼睛。

“别过……”一声沉闷的重击终止了刺耳的呼救,要是让她闹出了动静就不好了。

我擦拭了利刃上的血迹,抬头望着镜子的自己,那个时候我的双目,一片腥红,充满了想杀人的欲望。

>>

【无尽梦魇—医生】

在我整理好心情,下定决定去找他时,一切都晚了。

这幢被高耸围墙隔开的大楼已经禁止进入,周围拉了一圈警戒线,警车声此起彼伏,一个个盖着白布的躯体被放在担架上抬了出来,浓厚的血腥味无法抵挡的入侵鼻中。

我隐隐约约预感,可能,我再也见不到他了。

>>

【无尽梦魇—杰克】

最后,我终究依靠自己的力量完成了一直以来的梦想。

透明人想要什么?想要被在乎,被人注目。

既然我不配得到爱,那就用无边的恨和恐惧来重新定义自己吧。

我优雅的搅动着咖啡,指尖翻动着今日早报。

[头号:伦敦第五起妓女被杀案件,疑似开膛手杰克所为]

“开膛手杰克?”真是个不错的称号,我的喃喃自语被四周人心惶惶的议论所淹没。

你看啊……我成功的让整个伦敦的人,都记住了我的名字,闻风丧胆。

黑色的礼服,黑色的披风,再加一顶黑色的礼帽吧。

她那样的人,应该会喜欢有绅士风度的男士。

苦涩咖啡入口,我却品尝到了丝丝甜意。

“再会了……我亲爱的大小姐。”

>>

医生是在无法遏制的痛哭中醒来,在这漫长梦魇的尽头,是当年那个小心翼翼的少年,他双眸充满血腥,披着黑色披风,孤傲修长的身影逐渐消失于雾中,。

医生疯狂的跑下床,拉开书柜一踏踏快速翻阅旧报纸。

“开膛手杰克第一次作案地点是医学院旁的小妓院内,手法残忍令人发指”

“人心惶惶:政府大力通缉开膛手杰克”

“头号:伦敦第五起妓女被杀案件,疑似开膛手杰克所为”

……

“开膛手杰克消失于1919年,最后目击地点是……温斯顿庄园!!?”瞳孔猛的紧缩,医生不知道自己此时此刻该用什么样的心情来消化这一切,她有些无力的坐在了地上。

为什么没有注意到呢?

她突然明白了在离开庄园时,杰克望向自己的眼神。

那是一个人在无边无际黑暗中,静静仰望光明的眼神。

他的目光,就跟那时一样,跟第一次看见男孩儿一样。

那压根就不是什么清澈到一尘不染的眼神,而是对一切都死心到极致的冷漠绝望。

从什么时候起,他的眼神变了,明明之前是那么胆小拘谨。

那一晚,是他们正是认识的第一晚,也是相聚的最后一晚。

医生不知道,那是杰克自有记忆起,唯一展露过笑颜的一天。

医生死死咬着嘴唇,站了起来。

艾莎的下落,以及梦中的小男孩。

倘若一切都是真的。

她要拯救的人,不单单是艾莎一个。

这座温斯顿庄园,她必须回去!

一切的谜团,在那个时候应该就能解开了吧……


第五人格官方论坛首发

第三章传送门

 



未完待续

评论(25)

热度(6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